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鸡汤 正文

以“钝感力”应对世界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编辑: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23-12-04点击数:

渡边淳一说所谓钝感力,就是一种大智若愚的人生态度和人生智慧。

钝感力不等于迟钝,而强调的是对困难的一种耐力,是厚着脸皮对抗外界的能力,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走进钝感力

我们因何而需要钝感力?我时常思考这个问题,为了救赎自己的高敏感人格吗;为了让自己显得豁达宽容吗;抑或只是跟随网络热词而心血来潮......其实都不然,我们要知道钝感力是一种能力,是让我们不受伤的力量。

所以,当我们真正走进钝感力,不难发现所谓的钝感力,是一种大智若愚的人生态度和人生智慧。相对于激进、敏感、强硬等而言,拥有钝感的人更容易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立足。

培养钝感力

1.如何培养钝感力

1.「过度敏感是最大的内耗」

敏感是一种天赋,而过度敏感,则是一种病态,会使身心备受折磨,甚至毁掉你的生活。

2.「学会别太在意,专注做自己」

别活在别人的嘴巴里,专注做自己。让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3.「提高自己的格局」

一个不被情绪所左右,经得住打击,懂得控制情绪的人,才是真正有格局的人。

2.“钝感力下的能力

钝感力——

是迅速忘却不快之事的能力;

是接受失败继续挑战的能力;

是坦然面对流言的能力;

是对嫉妒和嘲讽心怀感激的能力;

是对表扬甘之如饴,但不得寸进尺的能力。






















做自己最好

or

尽管钝感力为大多数人尤其是大学生所推崇,但不可否认,它身上也存在着许多争议。有人认为钝感力是在消耗自己前进的动力,容易让人心生摆烂的思想;也有人认为钝感力是在帮助自己屏蔽外界的声音,从而让自己前进的路上更加顺畅。


Be myself

在我看来,归根结底这都取决于自己,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所以钝感力的确不是必需品,而是调味剂

如果高度敏感所引发的后遗症严重影响到了你的生活,那么适当加入钝感力,会很大缓解焦虑的心情。而如果你能很好适应并运用高敏感情结,那么抓住你的天赋,不要人云亦云,而是做你自己就好。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