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感悟 正文

你的微笑是最美的礼物

作者:暖秋    编辑:心理咨询中心    时间:2020-10-12点击数:

1-


著名的教育学家卡耐基说过:尽管你在生活中碰到多少不开心的事,面对别人的时候,你都要学会嘴角上扬,露出你可爱的微笑。

微笑,是在面对任何人时,一种自带优雅绅士的气质,能让你在这个现实社会的交际中更容易拉近别人与你说话的几率。

微笑,是在你自己碰到困难时,一种强有力的鼓励自己的解药,笃定的微笑会让你忘记不愉快,坚信你会活得更好的信念。

我曾经见过很多人,在一时得意时就会忘型的时候,尽管你会在朋友面前是开心的大笑,在失意时总露出四处的抱怨别人的丑陋的面具,那里藏着你最不真实的品质。

学会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是看你事业做得多成功喜气洋溢,而是看你在落魄的时候依然能微笑的面对别人,给别人一种舒适的笑容,能照顾到别人的感受。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鲜明个性。个性来源于自己的成长经历,来自于自己的家庭背景。个性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性格,是日积月累沉淀的品性。

我们真的需要做自己,但是做自己的同时,也需要懂得在众人面前,保持着你不失涵养的姿态。可有时很多人会误认为做自己就是应该放任,无理的取闹,给别人摆一道暗黑的脸色,说一些伤害到别人自尊的话语。


2-


以前,有看过歌神张学友的自述,说自己在去美国纽约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时,纽约的大街上不会像他在中国的场景,别人一眼就会知道他是影响一代又一代热爱音乐人的歌神——张学友。

那次,在纽约的街角,他钻进一辆出租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他并没有注意有什么歧视华人的意识感。突然司机转过头用英文跟他讲了句歧视华人的话,让他倍感歧视。可张学友没有跟司机有正面交锋,毕露锋芒,而是深静坐在后座,深呼吸的让自己静下来,微笑的回应了那个可恶的老司机。

后来,有人会在网上说他怎么不捍卫自己的尊严,生生阙词里带着指责,就好比透出这种心态说:你给狗咬了,还要去跟狗对咬一样的语气。

在这个世界的很多角落,可以随处可见垂头丧气的人,也可以随处可见喜欢用讽刺别人当笑话的人,他们往往沉寂在自己的快乐中,缺乏顾忌别人的感受,所有的问题都会归类于别人的错,从来没有微笑的面对自己,反省下自己,善待下自己。

而张学友的这种微笑式做法,既不会给自己生事端,也藏着他笃定的内心,善待自己的涵养。在他眼里,那老司机的歧视只是一个歧视自己的反照。

所以,尽管你碰到不如意的事,或者很烦恼的事,也要微笑的面对别人,不管别人是怎样看待,都不失你的体面。


3-


学会微笑,是一门很高深的技巧,学会每天时刻面带微笑,更是一门更高深的修养。

微笑浓缩着一个人的涵养。微笑既是一种亲切的语言,能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微笑又是一缕柔和的阳光,温暖别人,也明朗自己。微笑还是一曲无声流淌的的音乐,能调节紧张的气氛。微笑更是沟通心灵的七彩阳光,能融化你心中的冰雪。
有时候微笑的力量是柔软的,有时候微笑是无坚不摧的。

它能让你跟别人交流变得流畅愉快,也能让你跟别人发生冲突时化开乌云密布。它还能让你自己忧郁时让忧郁渐渐离开你的身体。

像以前我看过的一本故事书里的女主人公,琳娜,她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前期伴随着很多磕磕碰碰,公司销售业绩也是平平。一直都没能上升到自己理想的状态。

以前的琳娜因为公司的业绩,常会抱怨员工这做不好,那做不好。后来一次意外的学习,让她学到一门技巧叫 —— 微笑。

后来,偶遇一位密友时真诚的交谈,述说自己的经历时,才让她密友也明白,微笑的面对生活,才让琳娜保持着快乐生活的样貌。

虽然琳娜的公司比以前好了一点点,但是她也并没有那么在意这种生活给她带来的惊喜,而是拥抱其中的乐趣,很开心的工作,也不会抱怨了自己的员工,并很愉快的生活着,直至故事的末端,微笑让琳娜还总是会洋溢出幸福的样子。

微笑的面对别人,微笑的面对自己,是一种学会高境界的智慧,也是一种能治愈自己心灵的鸡汤,每天记得让自己品尝一口,会让你心怀宽广,拥抱好自己的每一天。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