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栏 正文

《被讨厌的勇气》读书会圆满结束

作者:雷蕾,读书会成员    编辑:张诗颖    责编:雷蕾     审核:王晖     时间:2022-06-02点击数:

2022年6月1日晚上9点,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318团辅室,为期5夜的《被讨厌的勇气》读书会暂时停在此刻。

读书会流程是根据书目章节,分成了5个主题,每一个主题由不同的两名成员担任领读,朗读后成员们一起讨论交流,各抒己见,聊感受聊对书中话题的想法。

读书会中的刹那:

在第一夜领读之前,读书会成员们共同确定了小组公约~

读书会后成员们的反馈: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填写了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如下(n =8)

   

 

2)成员们参加读书会后的反馈或建议:

每个成员我觉得都是很棒的,每次参加都是思想在碰撞,从每个人的语言里我可以体验到思想的魅力。同时我也会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不断去优化自己。这样的活动我希望能多多参加!

很喜欢,我也会把这样的形式带到自己的学院,积极开展

在期间我们可以多多互动

我觉得很棒!期待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

每一次读书会都是思想的碰撞,很享受同时也受益匪浅。建议的话,希望每次都坐沙发哈哈哈哈哈哈哈

3)成员们对于《被讨厌的勇气》一书的感受和想法:

承认书中的理论但是现实无法做到

这本书很好,很有深度

这本书说得非常有道理,但是自己实施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还是改变不了讨厌自己的心理,但是现在我可以让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虽说有时候心理还是很浮躁。

可能人生,就是在不停的和自己争论,与别人争论从而得出正确思想,走向正确道路的过程吧。

课题分离。不要太苛责自己,有时候并不是自己的错。人生是自己的人生。不要害怕被别人讨厌。也不要过多关注自我。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被人讨厌,即自由。你的存在,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但也不可能没有人满意。登上山峰,人生意义依旧没有完结。人生只有路口,没有尽头。

世界本身很简单,我的人生意义由我赋予~

我印象最深的是阿德勒所说的“人际关系的终极目标是共同体感觉”每个人都有多个共同体,让我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或人我会转变自身观念,不去纠结于那一个共同体里面不如意的东西,不再斤斤计较,更加坦然和舒适。


此次读书会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一次尝试这种形式的小组活动,活动中各个成员在被接纳的小组氛围里,根据书中内容,直抒胸臆,读书会是一个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地方。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