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栏 正文

衡师心育|十一月简报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编辑: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23-12-06点击数:


秋风细雨催雁南,柳枝窈窕,林声萧萧,眉湖清冷映天高。绿树红墙似阳暖,青松耸立,长路迢迢,又是一年冬来到。十一月的衡师,终于告别了炎热的日子,开始迎接呼啸的寒风,而寒风吹起,细雨飘落,我们才惊觉秋季已经走过,冬天又悄然而至。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愿大家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

1.心理咨询,架起心灵沟通桥梁

11月份,东西校区共接待155位学生,东校区咨询人数为94,西校区咨询人数为61。其中主要咨询类型为情绪问题、亲密关系、人际交往、学业压力、亲子关系等。

(1) 东校区咨询统计

(2)西校区咨询统计

2.医校携手,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为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规范在校心理疾病学生的治疗,我校建立了医疗转诊绿色通道,11月绿色通道专家入校坐诊人数为7人。

3.以情润心,做好休复学工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月份共办理1起复学。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月份共办理4起休学。


4.用爱助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对心理高风险学生开展每月定期跟踪辅导、家校沟通、转介治疗、复学评估等一系列干预和预后工作。同时,针对在库学生进行每周一报,一月一报。

5.四校协作,共育美好未来——2023年新生心理普查回访工作会议

118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2023年新生心理普查回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组织我校学院的心理专干及湖南工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共同在线上参会通过本次四校协作回访工作会议,有助于2023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为各个学校及学院对学生回访工作提供明确指导,有力保障学校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发展。

6.以“媒”为介,拓展心育宣传广度

(1)  线上宣传,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线上宣传口——公众号“衡师幸福家心灵驿站”发布活动相关、心理科普等19篇推文。

1“衡师幸福家心灵驿站”公众号11月推文

1“衡师幸福家心灵驿站”公众号 部分推文图

(2)心事树洞,抒发自我释放情绪:

11月份特色心理栏目——心事树洞共回复5封来信。




2树洞推文部分图

7.活动赋能,营造校园心育氛围

(1)   活动一:2023级新生心理宣讲圆满结束


(2)      活动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集体磨课活动

(3)        活动三:她课堂丨探索情绪管理的密钥




(4)      活动四:守望者20周年来啦!!!


(5)         活动五:未来与你,守望前行丨守望者心理工作室20周年活动

(6)        活动六:守望者工作培训


(7)        活动七:守望者二十周年庆圆满结束

时间飞逝,十一月已过。本学期已经过去大半了,在这一学期里我们又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也收获着不一样的果实,更美的风景永远

在前方,展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前行,常伴在各位师生的身边,为大家的心理健康与幸福不懈努力!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