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栏 正文

叮咚,你的心理调适指南已送达~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心理咨询中心    时间:2024-03-15点击数:

春已至,花已开,我们和新学期撞个满怀。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新的期待,让我们调试好心情,整装待发,带着星星点点的光,继续开启新一学期的宝藏。

关于新学期心理调适,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做好计划、接纳情绪

面临新学期的开始,我们要开始早睡早起啦!无论你是期待、高兴还是焦虑、不安,这都是我们真实的感受,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真诚的觉察与接纳,无需去否认或逃避。

二、调整作息、切换模式

我们要主动将自己的学习状态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开学模式。调整作息,同步学校的作息时间。同时,制定学期目标,带着目标开启新学期。

三、顺其自然、缓慢过渡

开学前期,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和心理负担,不要求自己一定要马上调整到一个最优状态,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让自己的身心有一个调整的过渡期。

四、科学方法、处理情绪

心理学研究表明,越是回避和压抑情绪,内心的消耗就越大。同学们遇到不快乐的事情时,千万不要把情绪憋在心里,而是主动采用科学的方式来释放情绪,例如制作自己的“情绪回收站”,将自己的烦恼写下来,又或者通过音乐放松,来缓解自己的焦虑。






新的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守望者心理工作室依旧是你最忠实的伙伴,如果有什么不开心,就到守望者心理工作室来谈谈心吧。

现在,就让我们复习一下守望者的预约方式吧:

1. 热线电话:

0734-3456525(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2. 现场预约:

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316室

(东校区校医院3楼)

图书馆西101室

(西校区荷花池后面的一排房子)

3.网络预约: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