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家园 正文

中心开展典型个案、常见或突发性心理问题案例研讨会

作者:    编辑:邓玉    责编:王晖     审核:刘衔华     时间:2021-06-01点击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3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第八届幸福节系列活动之“典型个案、常见或突发性心理问题案例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和学院部分辅导员。

会议开始前,与会老师充分讨论保密原则,保护案例中提到的学生及老师的隐私权。本次研讨的案例主要内容是关于人际交往的,在呈报案例的辅导员老师简要介绍完案例后,在座的所有老师针对案例情况提出了信息补充提问,进一步理解了学生也更详细地了解了学院的辅导措施。随后,与会老师对这个案例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也就呈报案例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想到了很多好的工作方法,分享了许多有利的工作经验。



案例讨论结束后,呈报案例的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反馈收益最大的是: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能够只关注学生有缺陷有不足的部分,也应该看到学生的优势和长处,并通过提供更多锻炼、展示其长处的机会让学生获得成就感和价值感。

在座的其他老师也有许多不同的感受,有人感触最深的是我们应该对学生因材施教,鼓励同学们发展自己的个性,有人感动于学院为特殊群体提供发展成长的绿色通道,有人关切学院辅导员的工作压力并建议在工作和生活上设置边界以自我关照,……

 

案例研讨结束后,中心就《心理问题学生休学与复学流程规范》和《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和问及干预工作方案》进行了强调,并针对日常工作中与以上文件有关的问题做了进一步说明。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