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义工 正文

西校区成功举办心理知识竞赛

作者:守望者心理工作室    编辑:心理咨询中心    时间:2018-06-05点击数: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是什么呢?其实“5.25”取其谐音便是我爱我因为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从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到体验自己存在的价值从而学会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善于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并与他人同心协力,让整个社会充满阳光!所以,5.25就是要呼吁我们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因此,我们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守望者心理工作室的小可爱们在这一重要的日子搞大事情了!

 

    就在5.25的这天,我们准备了一场超级激烈且有趣的心理知识竞赛!下面呢,就由小编带大家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绝伦的知识竞赛


part one答题环节

 

      为了让参赛者了解更多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我们选择了许多有关心理方面的题目。参赛者可以抽取题目,答题一共有四个关卡,每个关卡都有五道题目,只要你回答对四道就行,关卡的题目难度逐渐增加,礼品的数量也逐渐增加。

       如果你答对四道题后,你就成功一大半了,可以进行下一环节。在答题过程中,许多同学在活动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主持人一读完题目,他们在十秒之内给出了正确答案,可谓是“快准稳”当然也有一些小伙伴对于一些心理知识概念模糊不清,从而答错了题目,很遗憾的被淘汰了,便围观其他同学答题大家一起听题并认真思考的样子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由此看出,大家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涨了不少呢!

    最后一个环节是活动最精彩的部分啦!礼品如此多娇,活动也如此多娇! 第四环节的心理知识的简答题对于许多非心理专业的学生来说难度系数增高,但是让小编惊讶的是,竟然有少数同学非常流利的说出了答案,看来准备十分充分呢。还有一位同学分享了闯关感言,他平时对心理知识很感兴趣,所以有些问题是课外书了解过的,答出来也不那么难了。小编想,去学自己想学的,快乐学习提高了心理常识,同时充实了自我,何乐不为?

 part two游戏环节


    为了使气氛更加活跃,参赛者们5.25心理健康日通过一些小游戏来享受参与的乐趣通过游戏来增加参赛的两个小伙伴默契度参赛者抽取一张标有1 ~5的字条,每个字条的游戏不同,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

  (1)在规定时间内念一首七言绝句。念法是,第一次先把重音放在第一个字上,第二次把重音放在第二个字上,以此类推;

2)30s内穿过障碍物

3)30s内跳绳50下

4)在30s内上下蹲30下

5)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你划我猜。

 这个游戏需要答题者与游戏者一起完成。其中任意一人根据提示词来做相应动作,另一个人来猜,一共有三次机会,每次15s的限制,只要猜对一个即成功通关。

   这一环节明显就是考验参赛者的体力素质和彼此的默契度啦!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参赛的小伙伴们意志坚定,咬牙坚持最后顺利通过尽管他们汗水淋漓,但脸上漾开了无比灿烂的笑容,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大家享受过程和相信彼此的快乐流露!

    这次活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笑声,也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小知识,让我们对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爱我,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他人!

                                                         (/王莹、李嘉梅,图/张帅、肖颖翘)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