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义工 正文

守望者心理工作室成功开展“心桥”主题团辅活动

作者:守望者心理工作室    编辑:心理咨询中心    时间:2020-09-28点击数:

“心桥”

    各学院心健部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与各级学院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了有效促进各心健部之间的友好交流,守望者心理工作室展开了“心桥”主题团辅活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热身小活动

    参与者的两只手依次伸出一根手指相互打、两根手指相互拍打,直到五根手指。在游戏过程中我们发现,一根手指相互击拍时,几乎没有声响;而到了五根手指相互击拍,我们听见了掌声。

 

 这是一个简单的小游戏,但是却蕴含了一个不简单的道理——团结。任何团体都是需要合作的,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把任务做好,这也就是我们此次团辅活动的一个重要意义。

  

 热身小游戏结束,接下来就是我们正式的小游戏了——有缘相识。

 

 大家都来自不同学院的心健部门,但是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我们有幸能够相遇聚在一起,这是缘分,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在生活中,我们也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遇见不同的人,那我们要如何去寻找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呢?这个游戏就简单的告诉了我们。

     游戏开始,

  首先,在盘子里面选择一张自己喜欢的卡片;

  然后开始寻找自己的有缘人(可以是卡片形状相同,也可以是颜色相同);

  最后,与自己的有缘人深入交流,互相了解。


  这个游戏过程其实就是对应了我们生活中的交友过程。首先我们会先寻找与自己有共同点的人,初步靠近:然后就是深入了解,如果发现两个人志趣相投,那么就会成为好友,这是我们人类的惯性。


  欢乐的时间总是这么短暂,我们的活动也迎来了最后一个,也是最难的一个游戏——同舟共济


  主持人将参与者分成人数相同的小组,并且每个小组都拥有一张同样大小的报纸。游戏开始,小组全体成员站在报纸上,坚持五秒就算胜利;接下来将报纸对折,小组全体成员继续想办法站在报纸上。在游戏过程中,报纸越来越小,坚持到最后的人即为胜利者。


  至此,我们的团辅活动也就迎来了尾声,相信大家在游戏中通过合作,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日后工作的开展也有了一定的帮助。



张晨珊/文、图)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