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义工 正文

手机使用静观训练营第一期顺利开营!

作者:    编辑:肖如兰    责编:钟沙沙     审核:刘衔华     时间:2021-11-16点击数:

112日晚,由刘衔华教授担任首席训练导师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衡阳市纯清心理援助中心在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第一期以“手机使用“为主题的静观训练营活动。本次训练营为期两个月,招募本校大学生30名,旨在运用静观训练引导学生摆脱手机依赖,良性使用手机,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刘衔华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手机依赖/网络成瘾的成因与神经心理机制,以及静观训练改善手机依赖/网络成瘾的神经心理机制。在活动过程中,刘衔华教授以梵音音乐为导入,引导同学们进行有意识、有觉察地的“静观呼吸”,随后又带领同学们对巧克力进行观、摸、闻、尝,充分调动身体的每个器官来感受“静观饮食”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并就自己训练的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周同学说到:“通过这次训练,我感受到了内心的平和,心里的压力也一同得以释放,最关键的是在活动过程中,我不再像之前那样忍不住去手机”。最后,刘衔华教授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总结,他提到静观训练要融入日常生活,需要不断地练习与坚持,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摆脱对手机的依赖,更好地感受当下生活的美好。

据悉,以刘衔华教授为首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团队,以建设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为契机,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心理育人”精品项目和衡阳师范学院工程项目为依托,构建了我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平台——静观心育平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团队立足本校,结合理论与实践,通过静观心育平台与多方合作(高校与高校、高校与医院、高校与中小学、高校与企业、高校与社区),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的静观心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