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当幸福来敲门》--幸福会来临的

作者:刘留    编辑:心理咨询中心    时间:2020-12-24点击数: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不能做什么,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不行。”听到这句熟悉的台词,你定会猜出今天小编要推荐的内容,它便是美国影片《当幸福来敲门》,其讲述的不是《阿甘正传》以苦为乐的精神,而是一个普通人的生活经历,片中的普通人可能比我们还要普通。


男主人公威尔.史密斯花掉全部家当买下了几十台高科技治疗仪,本以为可以发家致富、荣华富贵,却因价格昂贵,吃尽了闭门羹。尽管其再努力,一个月到头来,也可能一台也没卖出去,卖出一台高科技治疗仪的钱仅够维持一家三口一个月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可真是入不敷出、惨不忍睹。其妻子桑迪.牛顿打双份工也难以填补家庭漏洞,因钱而起的家庭战争频发,她终说:“I don not care you”,在威尔.史密斯最艰难的时候离开了他。


桑迪.牛顿离开他,并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因为她看不到幸福的曙光,怕等不到幸福来敲门。影片进入高潮,威尔.史密斯使尽全身解数获得一个股票投资公司学习生的机会,还要面临95%的淘汰率和学习生无薪酬的厄运,他别无选择,只有自己去敲响那扇被众人称作幸福的门。


6个月的学习期间,威尔.史密斯被车撞,无鞋仍对“圣经”爱不释手,别人9个小时的工作而他要6小时完成,电话一个接着一个,不喝水仅为省去上厕所的时间……即使这样,也摆脱不了与儿子躲在地铁站公共厕所睡觉,排队住教堂收容所的惨状。但他坚信,幸福明天会来临的。


“你衬衫很漂亮,希望你以后每天都能穿西装过来……”股票公司领导如是说。这无疑是对威尔.史密斯6个月努力的最大的肯定,既有书面课业的优秀,也有橄榄球会上的人脉资源。他顺利被录用了,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成功了……

我不知道在未来的生活里他是否能够幸福,但我可以确定至少在他成功的那一刻他是幸福的。幸福是不会轻易敲那家的门,只有我们努力去扣响幸福的门……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