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家园 正文

中心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郭晓丽老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编辑:周悦    责编:钟沙沙     审核:刘衔华     时间:2020-06-03点击数:

为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由于学习、生活变化而经历的心理压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丽老师为大家开展线上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成为一名自律而有趣的人——送给自己的居家生活纪念品”。






 

讲座于530日晚7:00开始,由中心专职老师钟沙沙主持。

郭晓丽老师由“滤镜”这一概念引入讲座内容,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一个人看待生活的眼光对生活质量的影响,疫情带来的生活学习变化虽然增加了我们的压力,但同时也带来了新挑战和新机遇,积极地调整能够让我们过上有趣的生活。随后,郭老师从心流体验、家庭界限和自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设计居家生活提出了建议:首先,提议同学们减少被动接受信息的时间,比如刷手机、看剧等,增加具有一定难度的输出性活动,比如写文章、练习舞蹈、做饭等,当人愿意尝试那些需要通过一定努力而达到的目标时,意义感和充实感都会增强。其次,郭老师非常理解同学们在居家期间与家人存在的矛盾冲突,建议大家从心理上和行动上与父母明确界限,既要珍惜家人之间的温馨氛围,又要学会享受独立的空间。最后,郭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居家的生活规划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律的乐趣,她提出自律并是强逼着自己完成不喜欢的任务,而是对生活工作和学习的主动规划,自律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而不是负担。

在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在讨论区热烈发言,郭老师用形象的例子、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向大家展示了居家生活的乐趣,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良好,感到受益匪浅。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