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家园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深入学院开展走访调研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时间:2024-03-15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与各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对接与联动,3月11日-13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四名专职教师深入各学院开展走访活动。此次走访旨在深入了解各学院的隐性心理危机学生情况,同时考察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的使用情况,共同推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全面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四位教师与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并针对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四位专职教师详细询问了学院重点关注学生在学业、生活及心理等各方面的状况,认真倾听了各学院在心理健康工作中所面临的难点和实际需求。同时,他们也积极收集各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期为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心理中心与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为进一步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心理中心将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和建议,与各学院紧密合作,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的心理需求,开展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工作和活动,如心理专题讲座、团体辅导、学生社团建设以及读书与观影沙龙等。

    展望未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院校工作联动,不断探索和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努力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为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