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义工 正文

校园心理剧本创作与表演展播

作者:辅导中心网页部    时间:2011-04-21点击数:

校园心理剧本创作与表演展播

时间:2011年3月20日 地点:衡阳师范学院模拟法庭

什么是心理剧

心理剧是随着人们进入他们的内在现实,让他们描述这种内在,并以他们看到的情形去运作。透过戏剧行动,做心理剧的人将长期埋藏的情境带到表面,以释放情绪压力。通过分享支持和接纳创造一个 能掌控的环境,然后就让心灵的自然疗愈的力量与情绪上的自我继续运作。

心理剧中的五要素:主角、导演、辅角、观众、舞台。

心理剧的作用

可以揭露深藏在参与者内心的症结,在导演的协助下,通过当事人目前的性格特征,揭露出其性格产生的根源,即幼时所受伤害造成的“生存决断”。同时让学员通过这些“个案”,普遍觉察到自己身上“看不见的”,但又无时无刻不在发挥作用的负面人格特质,从而且到心理创伤,提升心灵品质的效果。心理剧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我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建立更好的人际关系,心理剧是对生命和生活的模仿,它为情绪宣泄、情绪学习、自我认识、自我发展、行为改变提供了一个灵活的机会,它能帮助参与者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情绪,使他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束缚,使他的自发性、创造性得到发挥,在表扬中澄清自己的问题,看到问题的症结,发现自身潜能和力量,最终有助于解决个人的问题。

“人生入戏,戏如人生”。其实,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舞台上,都有自己生命的主角、观众、也是导演。

下面是由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中心成功举办的:

“校园心理剧本创作与表演展播

由衡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原创心理剧《生若夏花》、《我的大学》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