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义工 正文

校园心理剧创作与表演大赛注意事项

作者:辅导中心网页部    时间:2011-04-21点击数:

1、 初赛是各个系部自己举行,要做好初赛的材料,包括报名表、活动策划、活动剪影和活动总结。

2、 通过初赛以后每个系部推荐一部优秀作品进决赛,交到心理咨询中心,同时要交上材料。

3、 上交材料和决赛作品时间在四月底或五月初,具体时间会由学工处发通知。

4、 心理剧的表演时间要在13分钟内完成。

5、 组委会的名单要在星期天上交,是每个系交一份,简单的说就是系部负责心理剧的人员,做成表格形式,表格包括系部、班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QQ号。

6、 初赛全由各个系部负责,评委什么的由自己系部负责。

7、 评比标准

8、 本次比赛分别从剧本、表演和舞台设计方面进行评分,总计100分。各项内容要求:

1、剧本 (40分)

1)切合主题(10分):能够出色展现了校园生活,反映大学生生活及心理冲突。

2)内容健康丰富(5分):积极向上,给人启迪,有现实指导意义。

3)专业性(20分):运用心理学知识,有效解决问题;突出体现了人物的心理活动。

4)创意性(5分):叙事方式新颖,表演形式新颖。

2、表演 (45分)

1)团队合作好(10分):角色间配合默契。

2)角色表现力(20分):声音清晰,情绪到位,表演生动,自然大方且饱含感情。

3)总体感觉 (5分):演出过程的态度、出场、退场大方得体。

4)教师点评(10分):表演结束后,指导教师对心理剧进行点评,旨在提升心理剧的教育意义,给观众更好的启发和思考。点评时间为30秒。

3、舞台设计(15分)

根据剧情内容,制作相应的幻灯片、配套音效,道具充分合适,演员着装自然合体,切合剧情。

8、   活动内容

1、剧本创作:剧本内容应围绕主题“健康心灵,和谐校园”进行,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突出大学生的心理活动特点。注重教育性、趣味性、知识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进入半决赛的参赛剧目,要填写申报表及相关材料,包括剧本题目、编导、指导老师、内容简介、演员等内容,及时上报办公室。

2、心理剧表演:

(1)要充分运用各种表演方式,充分使用道具,要做到表演形式直观、生动、有趣,创设一种轻松、和谐、融洽的氛围。各院系组织学生进行排练、表演、参加比赛赛,并择优选送节目参加学院的半决赛;每个剧目表演时间在1-13分钟。

(2)为保证作品的质量,各院系可在全校范围内选拔、聘任才艺突出的高年级同学担任艺术指导,名单报办公室,合格者心理咨询中心可颁发聘书。

 

 

联系电话:0734-3456525、0734-8484844(东校区)      0734-8486673(西校区)    

联系地址: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校医院三楼316         衡阳师范学院西校区图书馆西101室

Copyright© 2018 衡阳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